關於國際貿易的一段文章

2 一月

我主修國際貿易,我特別感興趣的課程是國際貿易貨物流程實務(或稱國際貿易實 務),在當中我學到有關貨物進出口的流程,像是訂單、工廠生產、品管 和成品出 口等等;除此之外,還有關稅法和海關法的基本概念,以及通關與報關等實務。相 信透過這門課程,踏入社會實際從事國際貿易的時候能順利進入 狀況。

我曾經在複合式餐飲業打工,和老闆及同事们相處愉快,也由於和老闆的關係良 好,能有機會在老闆的另一批發商公司幫忙;除了學習到服務業該有的態 度,熱 忱和溝通的技巧,也學到了整個批方商的運作流程以及處理問題的應對能力。

老闆放心讓我獨立作業,也相信我處理事情的判斷能力,他不在的時候,我就負責 處理店內的大小事情。

看書,除了能增廣見聞,也可以讓思想更新鮮、更有創意。

在翻譯的同時,如果有地方不確定,也請麻煩標示一下,
非常感謝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