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的生活

3 二月
中国的生活
今年四月十二日我第一次来中国。 来中国以前我对中国有一点了解。我的父亲一九三九年在中国的吉林省出生。那时候我的爷爷和奶奶住在那个地方。一九四 五年韩国解放以后,他们回韩国了。小的时候,我常常听爷爷讲他们在中国的生活。而且我哥哥在大学学习汉语。他的专业 是汉语汉文学。所以来中国以前,我对中国就有了兴趣。其实关于中国的知识我懂得很少,并且我对中国的情况了解得不 够。
今年年初,我的公司决定派我和我的同事到中国进修。那时候,我为我能有机会来中国学习,感到十分高兴。在 韩国的时候,我的生活很紧张。我很累。没有时间去别的地方玩玩。有时候我想念大学生的生活,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机会对 我很宝贵。来中国以前我计划通过在中国的生活,达到几个目标。首先掌握中国话,然后了解中国的文化,历史,生活习惯 等等,最后锻炼身体和享受学生的生活。
刚到上海的时候,我们六个人都不会说汉语而且不太习惯中国的生活。所以我们的生活比较困难。那时候,我觉得吃东西问题最大。因为中国菜大半儿很油腻,还有 我们不会说汉语,所以在餐厅里点菜的时候很困难。有的时候,点到的菜跟我想要的菜不一样。因为中国菜的种类非常多, 而且菜的名字也很复杂,所以直到现在点菜的时候,我还比较紧张呢。以前,在韩国的时候,我常常去中国餐厅吃中国菜。 我喜欢那些中国菜。但是,我觉得韩国的中国菜和地道的中国菜完全不一样。在韩国的朋友们对中国菜的看法跟我以前差不 多。所以回国以后,我想应该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他们。
我们到上海的时候是春天。上海的地理位置比汉城偏南。我以为上海的天气当然比汉城暖和。所以我带来的衣服比 较薄。但事实上,上海的天气并不暖和,而且湿度比汉城大。再加上,我的宿舍里没有取暖设备。所以我不太习惯上海的气 候。现在,我已经习惯了上海的天气,中国菜,以及这里的生活。
上个学期的时候,我的学习和生活比较紧张,每天上午上四节汉语课,下午有时候上辅导课,有时候上互相学习 课。那时我的汉语水平比我希望的差得多。我很急。但是,后来我改变的了我的想法。我觉得业余活动像运动,旅行等跟学 习活动相比一样重要,所以暑假的时候,我决定去外地旅行。
7月末我坐火车从上海出发,经过北京,郑州,少林寺,洛阳,开封到西安。这些城市都是古代中国的古都。所以 我能看到很多中国古代文物和名胜古迹。我被中国古代的文化所感动。我想中国的古代文化真伟大、精彩。但是,我觉得以 前的中国人非常辛苦。因为城,故宫,兵马俑等建造的时 候,没有起重机,推土等等,他们工作起来真够呛。
8月中旬,我坐火车去杭州,桂林,阳朔游览,我觉得中国真的是很大的国家。在中国,风景优美的地方很多。我以前 在书上了解到“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,幅员广大,人口众多的国家。”通过自己的旅行,我真实地感到这话的正确。在这些旅行 中,我能有机会看到一般中国人的生活和农村的情况,还可以交中国朋友,我觉得这些旅行对我了解中国文化,地理和中国人的 生活情况很有帮助。
8月末我的妻子来上海学习汉语。我们还没有孩子,而且我的妻子不工作。所以我来中国以前,我们计划她也来中国跟 我一起学汉语。妻子来上海以后,我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。我感到十分幸福,不过,我觉得对不起我的五位同事。因为除了一个 人以外,他们都已经结婚了,他们都相念自己的爱人和孩子们。不过,他们了解我的情况。对我的妻子很热情。我感谢他们。
中国生活已经过了七个月。剩下只有两个多月了。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。因此,有时候,我很着急。但是,两个多月的 时间,我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。我认为跟以前相比,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,而且对中国的民政部更熟悉了。我感谢老师,同学和 朋友们。但是,我觉得这样还不够。从今往后,我应该更努力。我希望我能把汉语说得更好,了解中国了解得更深刻。这样,我 能像一个中国人一样,爱中国,爱这里的人。
發表迴響

